奥修传

7-56新人类

 

  在1978年8月,奥修再次引入了他的新人类概念,他在旅行的岁月中提到的homonovus(拉丁语:新人类)。

  「对于你来说什么是发生在今天世界的最重要的事情?」

  一个新人类在出现。新人类的景象还不清晰,但是地平线变红了,很快太阳就要出现在那里了。晨雾出现了,新人类的景象还是模糊的,但关于新人类还是有一点事情是水晶般清晰透明的。

  这是有重要意义的,因为自从猿猴变成了人类,人类一直保持着没变。一个伟大的进化在路上了。它将远比猿猴到地面行走变成人类所发生的进化要深入得多。那个变化创造了思想,那个变化带来了心理学。现在另一个要带来灵魂的重要的多的变化即将发生了,人类将不再只是心理的存在,而且还将是灵性的存在。

  你生活在曾经出现过的最活泼的时代之一。

  新人类已经片断地到来了,但只是片断。新人类进个世纪以来都在来临,但只是这里或那里。那就是事情发生的方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它从一朵花开始。但是当有了一朵花,那么一个人就可以肯定:春天不远了--它来了。第一朵花预告了它的来到:查拉图斯特拉、克里虚那、老子、佛陀、耶稣--这些是第一批花朵。现在新人类将以更大的比例出生。

  对我来说,这新的意识是今天发生的最重要的事情。我希望告诉你们关于这新意识的什么东西,它的方向、它的特性,因为你们将要帮助它从子宫里出来--因为你们必须成为它。新人类不能从空无中产生,他必须通过你们来到。新人类只能通过你们的子宫产生。你们必须成为那个子宫。

  桑雅生是一个清扫地面的实验,于是新的种子就能播种下来。如果你理解新人类的含义,你也将能理解桑雅生的重要性。正是因为桑雅生关心新人类,所以各种老的传统都反对我,反对桑雅生,因为这将成为它们的终结。如果桑雅生成功了,如果新人类成功了,老的将不得不离开。只有在新人类被阻止到来的情况下,老的才能存在。

  它现在不能被阻止了,因为这并不是新人类产生与否的问题,这是整个地球、意识自身以及生命本身幸存与否的问题。这是生与死的问题。老的人类变成了完全破坏性的。老的人类到达它的末日了。带着人类的老旧的观念,现在不可能有活路,只有死亡。老的人类在准备全球的自杀。老的人类在安装原子弹、氢弹,准备要进行一场集体的自杀。这是非常无意识的愿望。与其允许新人类来到,老的人类更愿意毁掉一切。

  你必须理解,你必须保护新的,因为新的身上携带着整个未来。人类来到了一个阶段,一个伟大的量子跃迁是可能的........  

  新人类将必须找到新型的社区、好友、亲人、共同目标,因为老的社会将不会立即消失。它将拖延,它将掀起各种各样与新社会的战斗--正如它一直发生的。它有那么多的既得利益,它不可能轻易地离开。它只有在不可能保留在存在中的时候才会离去。

  在它走之前,新人类将必须创造新型的家庭,新社区的好友、亲人和共同目标。

  那就是为什么我在努力创造一个小的社区,在那里你们能完全成为自己--远离建筑,远离腐朽的世界--你们可以被给予绝对的自由。它将是一个实验,因为未来将以那样的线路发展。它将是一个小实验,但有着极大的重要性........

  对于我来说,这个是今天在发生的最重要的现象。一个新人类正在产生。第一道光芒已经出现在地平线。准备好你自己来接受新人类。准备好。称为一个主人,接待那任何时候将会敲你的门的客人。那就是桑雅生有关的全部:一个准备--准备接受新人类。接受新人类将是一个伟大的冒险。它也将是危险的,因为老的不喜欢它。

 

  现在你能理解为什么正统思想反对我。我在准备它们的坟墓,我在为某种新东西做准备。我在为新来的准备花园。你们将要对新的敞开你们的心。把老的斩草除根,扔掉所有老的给你们的训练,那么你们就能接受新的了。

  我教导新人类、新人性、活在世界的新观念。我宣扬新人类。老的人类在死亡,没必要再帮助它存活了。老的人类到了弥留之时:不要为它追悼--帮助它死去。因为只有老的死了,新的才能出生。老人类的终结就是新人类的开始。

  我关于人类的信息是新人类。比那个少是不行的。不是什么修饰,不是什么过去的延续,而是完全的决裂。

  人类不真实地、虚伪地活到了现在;人类过着非常虚假的生活。人类在极大的病态和疾病中生活。不必活在这样的病态中--我们可以从监狱里走出来,因为监狱是我们亲手造的。我们处在监狱里是因为我们决定处在监狱里--因为我们相信了监狱并不是监狱,而是我们的家。

  我关于人类的信息是:够了。醒来吧!看看人类对他自己做了什么。在3000年里,人类打了5000场战争。你不能说这样的人类是健康的。只是偶尔有佛陀开花。如果花园里只是偶尔有一个植物带来一朵花,否则整个花园保持着没有花,你会称之为花园吗?某种非常基本的东西错了。每个人生来都是要成佛:比那个少的是不会满足你的。

  我受记你将成佛。

  

  我怎样才能成为你所说的心人类?

  当我说新人类,我的意思是觉知的人类。如果觉知的人类不来临,人类就不能得救。在过去它不是那么必要,但是现在它是绝对必要的,它是必须的。如果新人类不在地球上来临,如果没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有意识的、警觉的、觉醒的,那么这个地球就被注定了。它的命运在愚蠢的政治家的手中,现在他们有极大的破坏性的力量,那是他们从前没有过的。那是某种新东西。

  在5年之前,他们就有了如此多的力量,以至于可以杀死每个人7次--虽然你不必杀死任何人7次,一次就足够了。我们5年前就有了那么多的原子能--原子弹、氢弹--以至于我们可以毁灭地球7次。在这5年里我们真正进步了--现在是700次!我们可以毁灭700个像这个地球一样的星球,而我们还在不断安装........任何时刻,任何疯狂的政治家都能引发自毁的过程。

  接下来的20年将是整个人类历史上最危险的;从来没有那么危险--我们坐在火山上。只有更多的意识、更多的警觉才能拯救它;没有别的办法。我们必须反对人类的机械化。社会使你机械化。它创造有效率的机器,而不是人。

  我在这里的努力是阻止你的机械化。我在做某种绝对的反社会的事。社会把你变成机器,我的努力是消除它。我希望这个火种传播到世界的奇角旮旯,帮助尽可能多的人变得有意识。如果意识在地球上以很大的数量成长起来,我们还有可能、有希望拯救人类,但是时间在流逝。一切都被政治家和计算机控制着,两者都是危险的。政治家是疯狂的。如果你不是足够疯狂,就不可能成为政治家。你必须绝对的神经病,因为只有神经病会被权力迷惑。

  健全的人快乐地生活;他不是被权力迷惑的。他可能对音乐、唱歌、舞蹈感兴趣,但是他不对主宰任何人感兴趣。他可能对成为他自己的主人感兴趣,但是他不对成为别人的主人感兴趣。

  政治家是有神经病的人。历史是足够的证明。现在计算机在统治。你知道这个说法:只有人才犯错误........那是真实的,但是如果你真正想制造大的混乱,人类是不够的--你需要计算机。现在机器和疯子在统治整个世界。我们必须改变那个基础。那就是我说新人类的意思。

  新人类意味着更多的意识,更多的爱,更多的创造性。通过成为更加静心的,这整个过程就是可能的。变得更加静心,平静,安静。深刻地经历你自己。在那个经历中,一种芬芳将会散布于你。如果非常非常多的人变成静心者,世界能变得充满新鲜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