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意志

 

  第一本书是尼采的「权力的意志」。他在活着时从来没有出版这本书,那是在他死后才发行的;在这本书出版之前的那段时间,有许多你们所谓的伟人都已经从这份手稿中抄袭了一些东西。

  阿德勒是「最伟大的」心理学家之一。他是心理学家的三巨头:佛洛伊德、荣格、阿德勒的其中之一。他只是一个小偷。阿德勒的所有心理学说都是从尼采那里偷来的。

  阿德勒说:人类的基本本能就是「权力的意志」。很棒!他想要骗谁呢?然而许许多多的傻瓜都被骗了。阿德勒仍然被视为一个伟人。他只是一个侏儒,只会被人遗忘。

  萧伯纳的全部哲学理论都是从尼采那里偷来的。伟大的萧伯纳、诺贝尔奖得主萧伯纳。不论他说了什么全部都被包含在尼采的「权力的意志」一书中的几句话而已。

  甚至所谓的伟大的印度圣人也不落人后。他的名字是阿鲁宾多。他被世上许许多多的人尊崇为当代最伟大的圣者。他的超人主义是从「权力的意志」手稿中偷来的。阿鲁宾多只是一个平庸的学者,他没什么好吹嘘的。

  尼采的书在他死后好几年才出版。他的姐姐不让这本书出版。她是一个伟大的生意人。她在卖其它已经出版的书,然后等到时机成熟才把「权力的意志」拿出来卖。她不关心尼采与他的哲学、以及他对人类的贡献。

  为什么尼采活着时不自己出版这本书呢?我知道原因。那种事对于甚至是他这种人都太过份了。他不是一个成道者。他很害怕,他怕这本书出版后会发生的事。而这本书是炸药!甚至在睡觉时,他也总是把这本书放在枕头下。他害怕这本书会被人误用。他不像别人所认为的那么勇敢,他是个懦夫。但是那就是存在的奇怪之处:甚至有时候星星也会洒落在一个懦夫身上,而那就是在尼采身上发生的事。

  希特勒的哲学都是从尼采偷来的。希特勒不够格做任何正确的事情;他是一个白痴,他应该在印度、而不是德国,然后应该变成穆克塔南达的弟子才对。我建议他应该叫白痴南达!那就是他,人类历史上的超级白痴。他认为他了解尼采。要了解尼采是很难的;他是如此的微妙、如此的深、如此的广。任何白痴南达都无法达到他的境界。

  尼采让他最好的一本书在死后才发行。我已经列入了他的一本书「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了,但是甚至连那本书在「权力的意志」之前都会自叹不如。那不是一本哲学教条,不是有系统的写出来的,那只是一些格言、段落。你必须找出其中的关连。那不是要写下来让你读的。因此,即使这本书被出版了也没什么人读它。谁会管它呢!谁会想花那么多的心思呢?而要了解「权力的意志」需要很大的心血。那是尼采的灵魂精华。而他是一个狂人!要了解这本书也就是要超越这本书。

  这就是我今天要讲的第一本书。

摘自奥修喜爱的书

权力的意志
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第五节
第六节 第七节 第八节 第九节 第十节
第十一节 第十二节 第十三节 第十四节 第十五节
第十六节 第十七节 第十八节 第十九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