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has 發表於 2019-5-8 10:28:11

事情就是這樣循環的

  我聽說:

  一個飛行員正駕駛新式的噴射機穿過卡茨基爾山脈,他示意副駕駛看一個晴朗的山谷。「看到那個地方了嗎?」他說:「當我是個小屁孩的時候,我經常坐在那裡的一條平底小船上釣魚。每次有飛機經過,我都會抬頭仰望,夢想著是我在駕駛飛機。而現在我嚮往下面,夢想著我在釣魚。」

  現在他成了一名飛行員。一開始他是個貧窮的男孩,他在釣魚,噴射機在天上呼嘯而過,他會仰望,夢想著「如果天從人願,我要成為一名飛行員。」開闊的天空,吹拂的風,那種浩瀚讓他激動不已……他肯定一直在夢想,他肯定覺得很痛苦——他只是個窮孩子,在一條普通的小船上釣著魚。

  而現在他對副駕駛說:「現在我成了飛行員。現在我嚮往下面,夢想我在釣魚。」那是一個美麗的小湖,在山谷深處,五彩的樹木,小鳥在歌唱,垂釣有著放鬆的品質……現在他一定在夢想如何退休,如何脫離飛機駕駛這個職業。

  事情就是這樣循環的。當你默默無聞,你希望出人頭地。沒人知道你,你感到很受傷。你走過街道——沒有人看你,沒有人認識你,你感到一無是處。

  你竭盡全力變得出名。然後有一天你成名了。現在你不能在街上活動,人們關注你,你沒有任何自由。你必須待在房間裡,你不能出去,你被監禁了。現在你開始想那些美好的日子,你可以自由自在地在街頭散步……好像只有你一個人。現在你渴望那些默默無聞的日子。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事情就是這樣循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