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has 發表於 2019-6-22 10:15:21

愛只知道一心一意

  心的道路非常簡單,它總是一心一意。

  當你心有所屬,就不再有問題,你愛的對象是唯一的。一旦你和一個女人墜入愛河,這女人就是世界上唯一的女人。對你而言,其它的女人都消失了。心是一心一意的。

  但如果是頭腦在戀愛——事實上它不會戀愛,它只是假裝——那就有問題。任何街上經過的女人都會吸引你、攪動你、打擾你。任何暫時的影響都會讓你分心。愛只知道一心一意,因為心才是愛的歸屬。

  如果你和我在這裡是透過心,那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關係,它將是永恆的。我可能死去,你可能死去,但這種關係將會永生。

  但如果它屬於頭腦,如果你只是信服我說的話而不是我這個人……如果你只是信服我的話語——我的邏輯、我的辯論,那這種關係就非常短暫。明天你會被其他人說服。明天有人給你更好的辯論,它就消失了。

  除非你來這裡是心的決定,否則你是沒有來過的。除非你是透過心來接觸我,否則你根本就沒有接觸到我。記住這一點。宗教發生在你的情感中心,它和你的思維無關。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愛只知道一心一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