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8116|回復: 1

「驅鬼」故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9-2 20:06: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個人被帶來見我。他非常怕鬼。那些鬼都是他的想像——它們總是在想像裡——但是對他說:「這是你想像出來的」,是不會有幫助的。每個人都對他那樣說。「全都是你的想像。那些鬼在哪裡?我們沒有看到它們。」

  他一直看到它們,它們就在他身邊。有的站在他右邊,有的站在他左邊,有的站在他背後——它們無所不在地跟著他。他無法睡覺,他無法獨處,因為它們一直在騷擾他。現在該怎麽辦呢?

  每個人都對他說這是想像出來的。醫生對他說這是想像;心理醫生說對此無能為力,這只是他的想像,他不是真的有問題。但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有問題,你不能去否定他的問題。他有問題,問題的真假是次要的。對他來講,問題是真實的。他正在受苦,他的痛苦是真實的。

  當他來見我,我看向他的右側,我說:「真的,有個人在那裡!」他朝我微笑,我是第一個理解他的人。我說:「我看到你左邊也有人,他們跟著你。有這麽多鬼,你是怎麽活下來的?」

  他說:「沒有人相信我」——他放鬆下來。他觸摸了我的脚。他說:「你是唯一的人,我一直在證明,但沒有人肯聽。他們說:『這都是想像出來的,你處於某種幻覺之中。停止想像。沒有鬼這樣的東西。』」

  但是我說:「我看得到。這些鬼都是些什麽人?」他的父親和妻子陪他一起來的,當我說:「是的,它們確實存在」,他們就開始擔心。他對他父親說:「看,聽聽師父是怎麽說的。你們都認為我是個白痴。」現在他有了信心。

  我說的是謊話,並沒有鬼——但那並不是重點。那個人的痛苦在於沒有信心,那個人正飽受恐懼之苦。只是接受他的謊言……我也在說謊,我說:「是的,它們存在」……我幫助他恢復了信心。他看上去好多了,更加強壯。也許是有鬼存在,他並沒有錯。也許那些鬼還在,他並不是傻瓜或白痴。我告訴他:「不用擔心,我們有辦法對付它們。」

  他說:「我一直問人們解決的方法。幫助我!給我對付他們的辦法。」

  「不用擔心。在我看來,他們沒有你厲害。」他的身高立刻比之前增高了。他深吸一口氣,挺直了脊椎。我給了他一個普通的小盒子,裡面是空的,什麽也沒有,我告訴他:「把它帶在身上。每當你感覺到它們,就把它握在手裡,它們會感到害怕、會被嚇跑。不用擔心,就用你的手握著它。」
  他試了一下,然後笑了。他說:「確實如此,他們都逃走了。現在我不害怕了。」

  差不多兩個星期的時間,他就恢復了正常。當他恢復正常,那些鬼已經消失,我告訴他:「現在把那個盒子還給我,因為裡面什麽也沒有。」
  他說:「你是什麽意思?」

  我說:「其實並沒有鬼。藥方和疾病一樣是假的。」但這時他可以明白了。他笑了,說:「但你誘導我擺脫它。如果你十五天前告訴我同樣的東西,我絕不會聽你的,但現在我明白了,我相信你說的話。」

  我打開那個小盒子,它是空的。我說:「你看,它是空的。是你有力量的這種想法産生了作用。我並不希望你永遠帶著這個盒子,因為這也會成為一種疾病。如果有一天它遺失了,你會開始顫抖,那些離開的鬼會回來,因為這個盒子沒有了。」

  你們所有的幻覺只是幻覺而已,它們是虛幻的。你不是真的生病了,疾病是你想像出來的。你並不是真的遠離了神,這只是你在做夢。你從來沒有被驅逐出伊甸園,那只是你的想法。你仍然在伊甸園中,你仍然在上帝的心裡。你沒有方法可以脫離祂的,這只是你們的夢。

  要怎麽破壞一個夢?一個人必須非常有技巧。你不能直接對人們說:「這是你在做夢。」他們不會聽。他們的眼睛充滿了夢幻,他們無法看到。你必須接受他們的現實,那時你才能幫得上忙。

摘自:四十二章經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6-9-3 06:46:07
很有意思, 不過小時候很鐵齒不相信看不見的東西, 長大些, 真的意外看到的時候, 當時大吃一驚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04:54 , Processed in 0.18576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