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787|回復: 1

焦慮不是因為不安全,而是因為對安全的要求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9-23 03:02: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對成道而言,徹底的不安全與能夠活在其中是同義詞。所以一個沒成道的人不可能徹底生活在的不安全之中,而一個無法徹底生活在不安全之中的人也無法成道。它們不是兩件事情,它們是同一件事情的兩種表達方式。所以不要等著你成道後再活在不安全之中,不!那樣你永遠不會成道。

  開始活在不安全之中——這是通往成道之路。還有不要去想徹底的不安全,從你所在的地方開始。以你現在的狀況,任何事情你都無法全然,不過一個人必須開始。一開始它會帶來焦慮,一開始你會感到痛苦——但只是一開始。如果你可以穿越這個階段,如果你可以承受這個階段,痛苦將會消失,煩惱將會消失。

  這個機制必須要理解。當你覺得不安全,為什麼你會感到焦慮?焦慮不是因為不安全,而是因為對安全的要求。當你覺得不安全,你就感到焦慮,焦慮就出現。它出現不是因為不安全,它出現是因為你想讓生命成為一種安全的要求。如果你開始不安全地生活,你不要求安全,當你放下要求,焦慮就會消失。焦慮是要求創造的。

  不安全就是生命的本質。對於一個佛、一個耶穌而言,這個世界也是不安全的。但他們不會焦慮,因為他們接受了這個事實。他們已經成熟到可以面對事實。

  這就是我對成熟與不成熟的定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21:30 , Processed in 0.20100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