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754|回復: 0

以創造性的方式來利用負面情緒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30 09:20: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當憤怒產生,靜靜地坐著,讓憤怒在你的內在世界圍繞著你,讓那個雲圍繞著你,成為一個靜靜的觀照者。看……這就是憤怒。

  佛陀告訴他的門徒:當價怒升起,要傾聽它,傾聽它的訊息。要一再一再地記住,繼續告訴你自己:憤怒,憤怒……保持警覺,不要睡著。保持警覺說那個憤怒圍繞著你。你不是它!你是它的親照者,鑰匙就在那個地方。

  漸漸、漸漸地,在觀照當中,你變成跟它分開,它無法影響你,你會變得跟它分離,你會變得很超然、很冷靜,而且離它很遠,那個距離是那麼地大,它似乎根本沒有關係。事實上,你會開始笑你以前的做法是多麼荒謬——就因為這個憤怒而做出很多荒謬的事。它並不是你,它在那裡,在你之外,它圍繞著你,但是當你不跟它認同,你就不會將你的能量倒進它裡面。

  記住,我們會將我們的能量倒進憤怒裡,唯有如此它才會變得有活力,它並沒有它自己的能量,它要依靠我們的合作。在觀照當中,那個合作斷掉了,你不再支持它,它還會在那裡幾個片刻,或幾分鐘,然後它就會走掉。在你裡面找不到根,找不到你的支持,看到你離得很遠,看到你是一個山上的觀看者,它就會消散掉,它就會消失,那個消失是很美的,那個消失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看到那個憤怒消失,就會有很大的安詳升起:暴風雨之後的寧靜。你將會感到很驚訝,每一次憤怒產生,如果你能夠觀照,你將會進入從來未有的鎮靜,你將會進入很深的靜心……當憤怒消失,你將會看到你自己變得很新鮮、很年輕、很天真,那是你以前從來不知道的你自己。然後你甚至會感謝那個憤怒,你不會對它生氣,因為它給了你一個很美的新的空間讓你生活在它裡面,它讓你經歷了全新的經驗。你利用了它,你用它來當墊腳石。

  這是以創造性的方式來利用負面情緒,那就是畢達哥拉斯的意思。

摘自: 畢達哥拉斯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118264236848976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8 17:10 , Processed in 0.18535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