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459|回復: 0

在印度,我們把人生稱為輪迴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5-6 08:38: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幾天晚上我讀到一個美麗的日本故事。世界各地都有這種民間故事,構思都差不多。這是個美麗的故事,用心聽。

  曾經有一個石匠。他的工作非常辛苦,他的工作量很大,但收入很低,所以他感到不滿足。

  誰會滿足呢?連國王都不滿足,何況一個石匠?他的工作確實辛苦,而他的報酬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他為自己的辛勞而哀嘆,他說:「哎,真希望我是個富人,這樣我就能蓋著絲綢、躺在沙發上休息。」這時一個天使從天上飛下來,說:「如你所願。」

  這是真的——它不僅是寓言和故事,在現實裡也是這樣。你關於自己所有的想法都會成真。你透過你的思想、你的慾望創造出你的世界。你堅持的一切都會發生。現實一直在配合你。它等待著你會配合它的那一刻、那一天。在此之前,它會一直配合你。

  這個天使說:「如你所願。」於是他成了富人,他真的躺在一張沙發上休息、蓋著絲綢,這時國王的車隊經過,國王的車輛前後都有騎兵,國王頭頂上遮著一把黃金大傘。

  看到這一幕,這個富人就苦惱這把黃金大傘沒有遮在自己頭頂上,他感到不滿足。他哀嘆:「我真想當國王。」那個天使又飛來,說:「如你所願。」

  然後他成了國王,他車輛的前後都有騎兵,他的頭頂上遮著一把黃金大傘。這時太陽光很強,烤焦了土地,草地都枯黃了。國王抱怨太陽曬傷了他的臉,太陽勝過了他的力量,他又感到不滿。他哀嘆說:「我真想成為太陽。」天使飛來說:「如你所願。」

  他成了太陽,他上下左右地放射光線——射向各個地方——他烤焦地上的草地,曬傷地上諸王的臉龐。

  一朵雲擋在了他與大地之間,陽光照不過去,他因為自己的力量受阻而暴怒。他抱怨雲朵勝過他的力量,他感到不滿足。他希望成為強大的雲朵,天使飛來說:「如你所願。」

  他變成了一朵雲,處於太陽與大地之間,他擋住陽光,草地因此碧綠。雲朵降下大雨到地上,導致河水泛濫,沖走了房屋,他用大水淹沒田地。然後他碰到一塊頑固的岩石,不管他用多大的激流衝擊,岩石還是不讓步,他感到狂怒,因為岩石不向他的權力屈服,他水流的力量沒有作用,他再次感到不滿。

  他哭喊:「岩石的力量勝過我的力量,我想成為岩石。」天使飛來,他成了岩石,一塊不折不扣的岩石,不管日曬雨淋他都不為所動。

  然後一個人帶來鋼釺、鑿子和巨大的鐵錘,把石頭從岩石裡開鑿出來,岩石說:「這個人的力量怎麽能勝過我,把石頭從我的懷裡鑿走?」他又感到不滿足。他哭喊:「我沒有他強大,我希望成為那個人」。天使從天而降,說:「如你所願。」
  他再次成為一個石匠。他辛辛苦苦地從岩石裡開鑿石頭,他的報酬很少——但是他感到滿足。

  我不同意這個結局。這是我唯一不贊同這個故事的地方,否則這是個美麗的故事。我不同意它的結局。因為我瞭解人們——他們不可能這麽容易滿足。在故事裡,輪迴已經完成了。在某種意義上,這個故事自然地結束了,但在現實生活中,這個故事不會有結局。這個輪子會再次開始轉動。

  在印度,我們把人生稱為輪迴就是這個原因。它不斷地輪轉,一直循環下去。在我看來,除非這個石匠變成一個佛,否則這個故事必定會再度上演。他會再次變得不滿。他會再次渴望美麗的沙發、絲綢,同樣的事情會再次開始。但如果這個石匠真正滿足了,他就跳出了生死輪迴。他成了一個佛。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8 20:23 , Processed in 0.18046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