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800|回復: 0

真正的靜心只有當你是放鬆的時候才會開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7-24 08:39: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東方,靜心者成了力量的象徵。當一個人靜心,他不再坐立不安。他的思維停止了,他的身體停止活動,他變得像一尊大理石雕像……完全靜止,紋絲不動。在那個片刻,他就是一個能量的池塘。他無比強大。

  如果你看到有人在靜心,坐在他邊上,你會受益。坐在一個處於靜心狀態的人邊上,你也會進入靜心。他的能量會把你帶出迷霧。靜心就是徹底的放鬆。

  如何獲得那種徹底的放鬆取決於許多東西。創造出那種放鬆有各式各樣的方法。我的方法是這樣的,首先我希望你們盡可能地緊張,把你們的內在清空;緊張必須被扔出來——然後再進入放鬆。這樣就不會有干擾,它會更容易。

  在佛陀的時代,這麼劇烈的方法是不需要的。那時的人們非常單純,更加誠實。他們過著一種更真實的生活。現在人們過著一種更壓抑、更虛偽的生活。他們不想笑的時候要笑。他們想發脾氣,卻要表現出不介意。人們是虛偽的,他們的整個生活模式是虛假的。整個文化就像一個巨大的偽裝。人們只是在演戲,而不是在生活。大量殘留的、未完成的體驗一直在累積,全都堆積在他們內心。

  所以直接安靜地坐著是不會有幫助的。一旦你安靜地坐著,你就會看到各種事物在你的內心活動。你會感覺要安靜幾乎是不可能的。先把這些東西扔出去,而後安靜的狀態就會自然到來。不過,真正的靜心只有當你是放鬆的時候才會開始。

  所有動態的靜心方法都是在為真正的靜心做準備,它們是為了讓靜心發生的必要條件。不要把它們當成靜心,它們只是介紹、序言。只有當所有的身心活動都停止,真正的靜心才開始。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8 18:58 , Processed in 0.2280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