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203|回復: 0

你在催毀你小孩成為宗教性的可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3-4 13:36: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當你說「是」,沒有任何的附加條件,當「是」是無條件的,不是被脅迫而說出的,當「是」是從你內在自己湧現出來的時候,他就有了非常美、非常大的力量。這種力量足以把你從賤金屬變成黃金,從一個普通人變成一個不尋常的神聖體。
  但是要記住,你的「是」不應該出於任何形式,包括身體或心理的脅迫。有人是基督教徒,因為他從童年時期就被迫成為一個基督教徒。有人是猶太教徒,因為他從一開始就被迫成為猶太教徒。一股很大的心理調教正在發生。兒童受到脅迫;兒童被迫成為印度教徒、耆那教徒、佛教徒。父母甚至沒有意識到正在為他們的孩子做什麼:他們正在阻止他們的孩子,讓他不可能成為宗教的。是的,這就是他們對孩子正在做的事。藉著宗教的名義,他們在下毒給無辜的靈魂。他們認為,他們甚至相信,他們在幫助他們的孩子走向神。事實正好相反:他們在創造龐大的障礙。

  一旦一個人在被脅迫的情況下說「是」,一旦一個人因為被迫屈服而讓步,你已經永遠毀掉了他自發說「是」的能力。

摘自奧修談蘇菲大師卡比爾
http://osho.98go.com.tw/ec/product_detail.php?p_serial=258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8 22:49 , Processed in 0.23880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