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755|回復: 0

我不想成為一根拐杖。我不想成為你的眼睛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0-22 13:07: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師父的整個努力就是帶你回家,把你扔回自己,讓你成為天生的你,幫助你成為自己。如果有某個假老師把你塑造成別人,要當心!避開他。他就像毒藥,他會毀掉你。
  我並不試圖把你打造成你不是的人。我只是幫助你成為自己——不論你是誰,不論上天讓你成為什麼。我只能配合天意,我不是來干涉的。不管你會成為什麼,不管你的命運是什麼,我只是幫助你走向那個命運。我不去干涉。
  有一天,你會突然看到你變得絕對的獨立,你變成完全真實的自己。那將是我幸福的日子,那將是你感激的日子。你會感激。那一天你會明白為什麼我一直把你扔回自己。因為我不想成為你的拐杖。我希望你自己的四肢足夠強壯——我不想成為一根拐杖。我不想成為你的眼睛,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你會上當受騙。
  我不是在傳授給你我知道的。首先,它不可能被傳授。其次,如果它能被傳授,它就立刻被腐化。它一接觸到你,就立刻與你混合,它就被腐化了。
  只有當你的眼睛打開,當它是你自己的洞見,當你擁有清晰,知道才是可能的。
摘自:四十二章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8 23:54 , Processed in 0.18690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