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86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當男人真正投入去愛,他就不再是一個男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6-7 13:21: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當一個男人在愛,他的愛非常深沉,勝過女人的愛,因為他的無意識部分沒有被使用過。而當他處於愛裡面,男人進入得非常的深,比女人更深——因為愛對女人來說十分尋常。這是她的常態,她一直在愛。但一個男人墜入愛河非常困難。這不是他的常態,它很少發生。但當它發生了,他的愛就非常深沉,沒有女人可以與他匹敵。
  這是我的觀察:如果一個女人在愛——所有的女人都在愛——愛只是自然的。它是女性頭腦的一部分。通常一個男人不會愛得這麼投入。通常愛只是他們要做的許多事情之一,是許多事情中的一件,而且未必是最重要的。有時候生意更重要,愛只是一種消遣,只是做生意時的放鬆,和生意相比它是次要的。如果他們必須選擇,他們會選擇生意。
  對有些人而言,政治比愛情更加重要。金錢、體面、道德,男人有無數感興趣的事情。但一個女人只有愛。她愛得徹底——愛是她唯一的事情,它不是其中之一。當一個男人在愛,他每天只愛幾分鐘。當一個女人在愛,她從早到晚都在愛。這是自然而然的。
  但有時候如果一個男人在愛,那就沒有女人可以勝過他——因為他內在女性爆發了。然後會出現一個瑪吉努(Majanu)或法里哈德(Farihad),一個情聖誕生了。你觀察過這個事實嗎?有瑪吉努和法里哈德這種類型的男人存在,但並沒有可以與他們媲美的女性故事。為什麼呢?沒有人可以愛得這麼瘋狂,沒有女人可以愛得像瑪吉努或法里哈德這麼瘋狂——因為當男人真正投入去愛,他就不再是一個男人。他內在的無意識爆發了,將他徹底佔據。
摘自:四十二章經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20 20:45 , Processed in 0.15848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