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7309|回復: 3

門徒與信徒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2 08:20: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如果你像一隻綿羊,你就不可能做一個門徒。

  當然,許多綿羊以為他們就是門徒。如果你追隨我只是由於恐懼,你追隨的就是你的恐懼,而不是我。我在這裡是要去除你的懦弱。社會、政客、神職人員造成的損害已經夠多了——不需要更多。幾百年來你們一直被貶為懦夫。每個人都逼迫你成為一個懦夫。每個人都迫使你擔驚受怕,你一直在顫抖。

  我在這裡是幫助你們拋棄這種顫抖。沒有什麼好恐懼的,因為沒有什麼可失去。甚至死亡都不用恐懼,因為沒有死去的人。沒有什麼可以傷害你。一旦你領會這一點,你的綿羊就消失了。綿羊能成為一個信徒,但無法成為一個門徒。

  一個信徒未必是一個門徒。一個信徒只是在尋找方法與手段保護自己,獲得安全感。信徒只是試圖把責任轉嫁到別人肩上。信徒只是試圖尋找一個團體,在那裡他可以迷失,他不再恐懼,他不是單獨一人。他只是在尋求陪伴。他不能單獨,他不敢單獨。他無法信任自己。一個信徒是一個無法信任自己的人。

  一個門徒是一個信任自己的人。出於他的信任,他向比他更進一步的人學習。他不是一個信徒,他不是一個模仿者,他不是在尋求安全感——他尋求的是領悟。即使這種領悟帶來更多的不安全,他也願意。

  一個信徒絕對排斥不安全;他去找上師、師父,為的是尋求保護、庇佑,好躲在他們身後。他尋求的是一個父親形象。

  一個門徒尋求一個師父,而不是一個父親。他希望學習生命的真相。即使生命是不安全的,他也願意學習。即使生命意味著死亡,他也願意學習。

  信徒只想要一張地圖。門徒想要的是持續的冒險。他不操心地圖,他想要的是挑戰。「挑戰我!」門徒說。「把我從昏沉中拉出來,」門徒說。「派我去冒險,」門徒說。信徒說:「保護我,千萬不要離開我。沒有你,我會迷茫。不要把我派出去!讓我躲在你身後。」

  記住,門徒是一個探索者,信徒只是心懷恐懼的病人。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樓主| 發表於 2019-4-3 10:55:20 | 顯示全部樓層
  一隻狐狸也不可能成為一個門徒。

  狐狸是非常狡猾的傢伙,精於算計,頭腦發達。狐狸的頭腦總是在尋求更多的資訊,更多的知識——而不是更多的領悟。狐狸的頭腦抓取各種能被抓取的資源,好讓他更加博學多聞。因為知識帶來力量。

  狐狸追求的是力量。綿羊追求的是一個可以提供保護的有力量的人,狐狸追求的是力量。狐狸在很多時候假裝是一隻綿羊,為的是從別人那裡抓取更多一點,但在內心深處,狐狸學習只是為了變得更自大。

  有一些人尋找師父只是為了今後當一個師父——那是他們唯一的目標。他們不是來學習的,事實上,他們在內心深處是來教導的。他們學得很勉強,因為很難不學習就進行教導。

  狐狸過於狡猾,他無法謙卑。狐狸非常狡猾、博學和精明,他無法與師父處於一種更深的關係,他無法進入愛。綿羊不能成為門徒是由於過度恐懼;狐狸不能成為門徒是因為狐狸在內心深處追求的是力量。

  一個門徒既不恐懼,也不追求力量。一個門徒追求的是瞭解生命是什麼。他不想要征服,他不想證明他在世界上是個人物,他只想知道「我是誰?」他對證明完全不感興趣,他只想知道:「發生在我身上的這種奧秘是什麼?」他在深深的謙卑中發問。

  他的疑問不是好奇,他的疑問不只是探詢,他的疑問屬於一個真正的求道者,屬於穆穆克夏。他的疑問是穆穆克夏——熱切地渴望瞭解生命是什麼。一個門徒熱愛生命,他想知道這個生命是什麼,他想進入這個奧秘。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發表於 2019-4-9 06:03:23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達摩分享, 前幾天論壇故障, 還真擔心論壇取消了~
 樓主| 發表於 2019-4-9 11:44:33 | 顯示全部樓層
穹蒼群星 發表於 2019-4-9 06:03
感謝達摩分享, 前幾天論壇故障, 還真擔心論壇取消了~

前個連續休假,整個資料庫都掛點了
所以等上班時間才能找供應商修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18 11:20 , Processed in 0.17864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