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662|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為什麼錯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16 18:18: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切的靜心都是等待。一切祈禱都是無限的耐心。

  整個宗教就在於不讓頭腦給你製造更多的問題。所以許多東西,甚至動物也能享受的簡單的東西、甚至樹也能享受的東西,人卻不能享受,因為它們馬上變成問題,而你怎麼能夠享受一個問題呢?

  你戀愛了;頭腦馬上說:「什麼是愛?這是愛還是性?這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將何去何從?愛能永恆還是它只是暫時的產物, 」

  頭腦想首先確定一切,然後開始做。同頭腦在一起永遠沒有任何決斷,它一直是猶豫不決的;猶豫不決是它內在的本性。它說:「不要跳。」當頭腦告訴你這些時,它似乎非常聰明,它似乎很明智,因為看來你可能犯錯。所以不要跳,不要動,呆著不要動,

  但生命就是流動,生命就是信任。愛發生了,一個人必須投入進去;帶去哪裡不是要點。目標不是要點。在戀愛中你意識的流動就是展現。對方不是要點,愛的雙方都不是要點;要點就是你能夠愛,就是它會發生在你身上;你的存在信任地打開,沒有絲毫懷疑,沒有絲毫疑問。恰恰這個打開就是滿足。

  但頭腦會說:「等等,讓我想一想再作決定;人不應該倉促地行動。」然後你會一等再等。你就是這樣錯過了生命。

  生命每時每刻都在敲你的門,但你在思考。你對生命說不等一等,我會把門打開,但讓我首先作出決定。它永遠不發生了。整個生命會來來往往,而你只是拖著,不死不活的,生命和死亡兩者都是好的,因為死亡也有它自己的生命。

  所以要記住,首要的是不要讓頭腦來干擾。於是你可以像樹,甚至綠得多。你可以像飛行的小鳥,而且沒有鳥能飛到你能夠達到的高度。你可以像去大海最深處的魚一樣--你可以去大洋的最深處。你無與倫比。

  人的意識是最發達的現象,但你正在錯過。甚至不太發達的正享受得更多。小鳥只是一隻鳥,一個遠不如你發達的存在;一棵樹幾乎根本不發達,但它享受得更多,開花得更多。更多的滿足在它周圍發生。你為什麼錯過?

摘自:莊子--空船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1566589440083278/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收藏收藏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20 11:25 , Processed in 0.13492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