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506|回復: 0

領悟你並不存在,然後繼續存在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28 09:39: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佛陀說:洞察本性,實踐大道難。

  首先,洞察你自己的本性難,然後要實踐它更難,因為你所要實踐的是空無。你要像空一樣行走,你不會存在。

  如果深入到你存在最深處的核心,你會發現人就像一顆洋葱——你不斷地剝落它,一層又一層……不斷地剝落它……到最後你的手裡只剩下空。於是你就來到了洋葱的核心——它就是從那裡生長出來的。它出自空無,變成了某種東西。出於無形,有形出現了。出於不存在,存在聚合了。

  要瞭解這一點是困難的。首先,有誰想去瞭解自己並不存在?誰想要化為烏有?誰會渴望徹底的、最終的死亡呢?首先要瞭解它都是困難的,然後要實踐它就更困難——因為當你空無一物時,還有什麽要實踐呢?

  像一個佛一樣行走確實不可能。但它發生了,它不可思議,令人難以置信。佛陀是如何行走的?你有深思過這一點嗎?他沒有慾望去到任何地方,但他還是會行走。他沒有慾望做任何事情,他還是在生活。他沒有實現任何事情的企圖,他還是每天起床後幫助人們。他現在無事可做,無處可去——為什麽他還要繼續呼吸?他正在實踐空。這是最不可思議的現象之一——領悟你並不存在,然後繼續存在。

  許多人消隱了。那些消隱的人,佛陀稱他們為阿羅漢。他們知道了自己內在的虛空,他們直接融入它。呼吸還有什麽意義呢?為什麽要呼吸,要吃喝,要存在呢?他們直接消融了。有些人透過修行領悟到他們並不存在,但依然盡力幫助別人……他們清楚別人活在夢裡,沒有活在真相裡……但他們對幻影、陰影感到慈悲,他們還是盡力去幫助人們,這是最不可思議的事情。但它會發生。

  你存在是出於貪戀、慾望。佛陀存在只能是出於慈悲。他沒有慾望。他一無所有,他沒有未來。所有該發生的都發生了,但他依然在實踐大道。他希望你們怎麽做,他就怎麽做。

  在最後的夜晚,耶穌要離別他的門徒,他為門徒們洗腳,給他們行觸腳禮。他們感到很尷尬,他們說:「老師,你在做什麽?」

  耶穌說:「給你們行觸腳禮是沒必要的,我這樣做是為了讓你們記住——不要太自高自大。記住你們的老師給你們行過觸腳禮,當有人成為你們的門徒,不要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無知而你知道因而驕傲自大。給他們行觸腳禮。」耶穌說,他給他們行觸腳禮只是為了幫助他們記住。

  佛陀說:「你們應該怎麽做,我就怎麽做。不是我還需要修行,而是我希望你們怎麽做,我就怎麽做。對你們來說,還有很多要做的。」

  一個佛是完全自由的。他可以隨心所欲,沒有問題。但他依然有規律地修行。每天早上他都坐著靜心。多麽大的慈悲!

  佛陀的大弟子舍利子問他:「為什麽你還要坐著靜心?因為你一天到晚都處於靜心之中。」

  佛陀說:「是的,但如果我不坐著靜心,其他人就會利用這一點。他們會想:『如果佛陀都不靜心,我們還靜什麽心呢?』」

  現在他不需要靜心,但為了其他人可以在樹下靜坐,他每天早晨都在樹下靜坐。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20:44 , Processed in 0.15511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