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487|回復: 0

輪迴並不是一個哲學,它是一種經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5-1 09:10: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進入前世是佛陀和馬哈維亞時代的一種基本技巧:每當一個門徒被點化,佛陀和馬哈維亞要求他的第一件事就是他必須進入前世。有很棒的方法被發展出來,好讓他們能夠進入前世。

  一旦你開始進入前世,這一世將會完全被蛻變,為什麼?因為一旦你看到你目前在做的或是想要做的所有愚蠢的事,你在很多很多世以來都一直在做……你已經做過那些事很多次,而每一次都沒有達成什麼。

  比方說,如果你是瘋狂地追逐金錢,然後你想起在前世你也是瘋狂地追逐金錢,而且你成功了,你變成一個富翁,一個非常有錢的人,然後你死掉……所有那些財富都變得沒有用。它被死亡所帶走,你死的時候跟以前一樣空虛,跟以前一樣貧窮。

  然後你想起,甚至在那之前,你是一個國王,你有一個很大的王國,但你仍然是挫折的,你仍然生活在痛苦裡,而且死在痛苦裡。那麼你會再度做同樣的事,繼續渴望更多錢嗎?它將會變得不可能。那個渴望一定會洩氣下來。如果你能夠記得前世,你怎麼可能繼續一再一再地重複同樣愚蠢的事?如果你記不得前世,你可能會繼續一再一再地重複同樣愚蠢的事。

  輪迴的觀念並不是一個哲學的觀念,它是一種經驗,它是完全科學的。人們記得他們的前世。

  當你能夠更深入靜心……我們也會在這裡做所有那些技巧。但是這些技巧將要求你成為完全素食的,否則你這一世將無法超越。你的頭腦無法移動,它必須變得非常輕,像羽毛一樣輕,使得它能夠從一個經驗進入到另外一個經驗。它越輕,它就越能夠進入到更深。

  它不僅能夠使你記得你在前世曾經是一個人,漸漸、漸漸地,你將會記得你曾經是動物。有時候,當那個深度成長,你將會記得你曾經是樹木和石頭。

  你已經以很多種形式生活了億萬年。如果你記得你曾經是一條魚,你將會變得很難吃魚。

  素食主義引導你進入對你前世的記億,知道你的前世之後,你將會變得越來越是一個素食者,因為看到整個存在的一切都是兄弟姊妹,你就不可能殺死動物,它將會變得根本不可能!並不是你去阻止你自己,它很自然地就變得根本不可能。

摘自: 畢達哥拉斯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118264236848976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14:39 , Processed in 0.17178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