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5803|回復: 0

愛和食物之間的關係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5-2 08:27: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女人的胸部已經變成一個焦點,為什麼?為了什麼原因?

  基本上它只不過是一個腺體,只不過是一個餵養小孩的裝置,但是它為什麼會一直縈擾著人們?男人對它有興趣,女人也對它有興趣,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執迷在胸部?那個理由很簡單:那是小孩首度跟世界的接觸,是第一個經驗,最基本的經驗,其他每一樣東西都是次要的。

  第一個經驗是胸部,那就是為什麼它主宰了藝術、詩、和雕塑的世界。男人變得執迷於它,女人也是!她們也許隱藏她們的胸部,或者她們也許展現她們的胸部,但是事實上這兩個過程並沒有非常不同。隱藏是一種展現的方式,隱藏是一種使它變得更有趣、更吸引人的方式。隱藏胸部會挑起男人的慾望想要知道它是什麼樣,它是什麼。隱藏的胸部變得比赤裸的胸部更美。赤裸的胸部只是身體的一部分,但是為什麼會對胸部有那麼多的執迷?那個理由很簡單:它是最基本的經驗,第一個經驗。

  小孩透過胸部進入到世界。胸部做了兩件事:他滋養小孩——第一件事是要存活,而胸部是食物,胸部是生命。第二件事:胸部給小孩溫暖,給小孩庇護所,給小孩愛。那就是為什麼食物和愛變得非常連結在一起。

  每當一個女人愛你,她就會為你準備美好的食物,那是一種象徵性的邀請。每當有人愛你,他就會邀請你去吃東西,為什麼?食物,以一種微妙的方式,代表了胸部。食物和愛變成連結在一起,因為這兩者都是從胸部流出給小孩。

  很少有人真的長大,孩子氣一直都存在,那就是為什麼胸部越大,你就對它越有興趣,為什麼?一個簡單的生理原因:因為越大的胸部是小孩越大的食物來源。如果胸部非常小,那只是表示小孩將無法存活,那就是為什麼平胸的女人沒有吸引力,她的不吸引人並不是因為任何美學的原因,而是某種心理的原因。她不可能成為你小孩的母親,那就是原因之所在。胸部越大,她就越像母親,她也會更有母性。她似乎能夠生小孩,而且能夠幫助他們存活,而且是以一種健康的方式。

  那就是為什麼每當你覺得沒有被愛,你就開始吃得太多。那些沈溺於食物的人就是那些錯失愛的人,他們開始用食物來取代。如果你真的愛,你不可能吃太多。對於這個心理學的發現你將會感到驚訝:那些處於被愛或愛人的狀態下的人會吃得比較少,他們一直都會按照正常的比例吃東西,而那些沒有被愛或是沒有愛人的人會吃太多,因為食物能夠做兩件事。

  它能夠填滿他們,能夠給他們一種滿足的感覺,而他們因為錯失愛而覺得非常空虛。你沒有注意到嗎?當女孩沒有結婚的時候,她們並不胖,一旦她們結了婚,她們就開始變得越來越胖,越來越醜,為什麼?現在已經沒有問題,她們已經達到目的了。一旦她們結了婚,那個對愛的欲求就消失了,她們變成固定在例行生活裡,她們開始將每一件事視為理所當然。熟悉會孕育輕視。先生和太太互相恨對方,雖然他們繼續在說:「我們互相愛對方。」事實上他們互相恨對方。在內在深處,他們覺得被對方所監禁。愛消失了,人們開始吃得太多。

  記住愛和食物之間的關係。但那個原因是因為那是小孩的第一個經驗,他從同一個來源得到兩樣東西,它們變成連結在一起:一個單純的制約反射的個案。

摘自: 畢達哥拉斯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118264236848976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01:42 , Processed in 0.12942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