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256|回復: 0

婚姻就好像信仰,愛就好像信任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5-30 09:02: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信任是一種個人的親密,它不是一種社會的現象,你透過你自己的反應而達成它。沒有人能夠生下來就有信任,但是一個人能夠生在一種信仰裡。信仰是死的信任,信任是活的信仰,要試著去了解那個差別。

  信任是你必須成長而成為的,它一直都是個人的。耶穌的第一批門徒有達到信任。他們是猶太人,他們生下來就是猶太人,但他們脫離了他們的信仰,那是一種背叛。

  信仰是一種迷信,信任則是一種背叛。信任會先引導你離開你的信仰,它必須如此,因為如果你活在一個死氣沈沈的墓地裡,你必須先被引導離開它。唯有如此,你才能夠再度被引進生命。耶穌試著要把人們引導到信任,它會看起來好像是他在摧毀他們的信仰。

  現在,當一個基督徒來到我面前,同樣的情況會再度重覆。基督教是一種信仰,就好像猶太教在耶穌的時代也是一種信仰。當一個基督徒來到我面前,我也是必須將他帶離他的信仰來幫助他成長而走向信任。

  宗教以信仰為基礎,但是成為具有宗教性的就是處於信任之中,成為其有宗教性的並不是意味著要成為基督徒、佛教徒、或回教徒,因為信任是沒有名字的,是沒有貼上標籤的,它就好像愛一樣,愛是基督教、佛教、或回教的嗎?婚姻是基督教、佛教、或回教的。但愛是這樣的嗎?愛不知道有階級,愛是沒有區分的,愛不知道有佛教或基督教。

  婚姻就好像信仰,愛就好像信任,你必須成長成為它。信仰並不是一個探險,你一生下來就進入它,它是很方便的。如果你是在追求舒服和方便,那麼停留在信仰裡比較好,成為一個佛教徒或基督徒,遵循規則,但是它將會是一件死氣沈沈的事,除非你從你的心來反應,除非你由你自己負責來進入宗教,而不是因為你被生下來是一個基督徒。你怎麼可以生下來就是一個基督徒?

  宗教跟出生是怎麼關連的?出生無法給你宗教。它能夠給你一個社會,一個信念,或是一個宗派,它能夠給你一種迷信。「迷信」(superstition)這個字非常非常有意義,它意味著「不必要的信仰」。super這個字意味著不必要的,多餘的——不必要的信仰,或是已經死掉的信仰。在從前的某一個時候,它或許是活的,但宗教必須一再一再地被生出來。

  記住,你並不是生在一個宗教裡,宗教必須一再一再地誕生在你裡面,那麼它就是信任。

摘自:瑜伽之書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156387015697463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04:04 , Processed in 0.13947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