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057|回復: 0

耶穌說「愛你的敵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5-31 08:39: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生在一個信任的人身上的就是這樣:

  他信任,他越信任,他就變得越能夠信任。當他變得越能夠信任,生命就越敞開。他會感覺得更多,他會體驗得更多,他會活得很強烈。生命變成一個真實的喜樂,如此一來,他又能夠信任得更多。並不是說他不會被欺騙。如果你信任,那並不意味著沒有人會欺騙你。

  事實上有更多的人會欺騙你,因為你變得更容易被騙。如果你信任,有更多的人會騙你,但是沒有人能夠使你痛苦,那是必須加以了解的要點。他們可以欺騙:他們可以從你這裡偷取東西,他們可以向你借錢不還,但是沒有人能夠使你痛苦——不可能。即使他們殺了你,他們也無法使你痛苦。

  你信任,信任使你脆弱,但同時是絕對地勝利,因為沒有人能夠挫敗你。他們可以欺騙,他們可以偷竊,你或許會變成一個乞丐,但你仍然是一個國王。信任能夠使乞丐變成國王,懷疑則會使國王變成乞丐。

  注意看一個國王,他無法信任,他總是在害怕。他無法信任他自己的太太,他無法信任他自己的小孩,因為一個國王擁有很多東西,他的兒子可能會殺死他,他的太太可能會毒死他,他無法信任任何人。他是如此地不信任,他已經生活在地獄裡,即使在睡覺,他也無法放鬆,誰知道將會發生什麼?

  信任使你變得越來越敞開。當然,當你敞開的時候,有很多事就會變得可能。當你敞開的時候,朋友將會達到你的心,但是,當然,敵人也能夠達到你的心。那個門是敞開的,因此有兩個可能。如果你想要成為安全的:那麼就將門完全關閉,閂住它,鎖上它,然後躲在裡面,這麼一來就沒有敵人能夠進入,但是也沒有朋友能夠進入。

  即使神來到,祂也無法進入。如此一來,就沒有人能夠欺騙你,但是這樣有什麼意思呢?你生活在一個墳墓裡,你已經死了。沒有人能夠殺你,但是你已經死了,你出不來。當然,你是生活在安全之中,但這算是那門子的生活?你根本就沒有在生活。然後你將門打開。

  懷疑是將門關閉;信任是將門打開。當你將門打開,所有的事情都變得可能。朋友可能會進入,敵人也可能會進入。風將會吹過來,它將會帶來花朵的芬芳,但是它也會帶來病菌,如此一來,不管是好的或壞的,每一件事都可能。愛將會來臨;恨也會來臨。神會來臨,魔鬼也會來臨。那個害怕是:某些事或許會走錯了,所以要將門關起來,但是這樣的話,每一件事都會走錯。當你把門打開。某些事可能會走錯,但是對你而言,如果那個信任很全然,沒有什麼事會走錯。甚至在敵人裡你也會找到朋友;甚至在魔鬼裡,你也會找到神。信任是如此的一個蛻變,以致於你不可能找到壞的,因為你的整個看法都變了。

  那就是耶穌所說的「愛你的敵人」的意思。你怎麼能夠愛你的敵人?它一直都是一個要被解決的難題上個基督教神學家的謎。你怎麼能夠愛你的敵人?但是一個信任的人能夠這樣做,因為一個信任的人不知道有敵人,一個信任的人只知道朋友,而他以什麼樣的形式來臨是沒有差別的。如果祂是來偷竊的,他是朋友;如果祂是來攝取的,他是朋友;如果他是來給予的,他也是朋友;不論他是以什麼樣的形式來臨,他都是朋友。

摘自:瑜伽之書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156387015697463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8 20:18 , Processed in 0.15765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