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6930|回復: 0

什麼是世界上最強大的事物?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7-13 07:56: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們都在問這兩個問題?第一,什麼最強大?因為我們都走在追求力量的路上。我們希望強大,因為我們感到無力,我們感到虛弱,我們受到限制。你們周圍有一千零一種限制。每次撞牆,你都產生無力感。生命的每個片刻都給你帶來一種無助的感覺。

  所以,這是一個人類的問題。什麼是世界上最強大的事物?你們要理解這一點。這種追求力量的努力和欲求本身就是獲得力量的障礙。追求力量的人永遠不會變得強大。他們被自己的追求打敗了,因為努力追求力量意味著你處於衝突之中。你想要對抗——所以你才渴望力量。

  否則你為什麼需要力量呢?你肯定有某種侵略性,某種暴力,某種敵意。你想要證明和展現。你想要證明給別人看——你比他們更強大。在你的內心深處,就像是無意識裡的一道陰影,一個希特勒或者那迪爾汗、拿破崙、亞歷山大正在設法進入你有意識的頭腦。每個人的內心都攜帶著一個亞歷山大。

  這種對力量的追求在世界上創造出許多事物。科學起源於對力量的追求,它創造力量。但是那種力量正在摧毀人類,它已經到了一個非常糟糕的境地,像愛因斯坦這樣的人都覺得他們犯了反人類的罪行。在愛因斯坦晚年,有人問他:「如果有來生,你想要成為什麼人?」

  他說:「我再也不要當物理學家和科學家,我寧願當一個水電工人。」

  他是個非常敏感的人,他非常有悟性。到最後他才明白,他開發出巨大的能量,讓人類見識到這種強大的破壞力——原子能——如果人類自取滅亡,他是最應該負責的人。

  科學的宗旨就是征服自然。那就是科學的方法論——征服自然。我們必須征服自然,我們必須摧毀自然所有的神秘,我們必須發現所有力量的線索,不管它在哪裡。但這種觀念使你遠離自然,它讓你對自然產生敵意,變得有破壞性。地球的生態就是被這種追求所破壞的。生命內在與外在自然的節奏都被擾亂了。


摘自:四十二章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203153491689388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00:24 , Processed in 0.19063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