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章經 第二卷

書  名:四十二章經 第二卷

翻  譯:新地

頁  數:450頁

售  價:450元

出版日期:105年3月1日

出  版  社:神秘玫瑰出版社

I  S  B  N :978-986-85291-6-8

簡介

  很難被真正的佛教所吸引,只有非常非常少數具有極高聰明才智的人才會被它吸引。它不可能成為一個大眾宗教。而當它成為大眾宗教,它就失去了所有的原創性,它與大眾妥協了。

  佛教在印度消失了,因為佛陀的弟子堅持它的純粹性。確實,佛教從印度消 失了。它消失根本的原因就是:佛陀和他的弟子堅持它的純粹性。這種對純粹性的堅持變成了一條無法逾越的鴻溝。大眾無法理解它─ 只有非常少的人,只有 非常非常有文化、有聰明才智、上等根器的少數人才能理解它,才能明白佛陀的話語。那些明白的人,他們的領悟就讓他們蛻變了。但它對大眾而言是沒有意義 的,它失去了大眾的基礎。

  在中國它成功了。在西藏、錫蘭、緬甸、泰國、日本,它成功了,因為傳法 的人─那些走出印度的佛教法師看到了在印度發生的情況,他們變得非常折中 與妥協。他們開始用正向的語言談論。他們開始談論達成、喜樂、天堂─他們從後門引入了佛陀所否定的東西。

   大眾再度感到高興。整個中國,整個亞洲都皈依了佛教─ 除了印度以外。 在印度,他們試圖給出純粹的佛法,沒有任何妥協,那是不可能的。在中國,佛教成了大眾宗教,但正因為這樣它也失去了真理。

本書目錄

第一章 佛陀的挑戰

第二章 無緣無故的快樂

第三章 與道相合

第四章 受到祝福的人

第五章 你是自己的光

第六章 我的祝福與你同在

第七章 空無的鏡像

第八章 一顆天邊的星

第九章 高於規範的規範

第十章 中空的竹子
第十一章心靈的啟迪

欲購本書八折價360元運費40元(掛號寄書)合計400元
三本以上免運費
帳號如下:
ATM轉帳:018220233916 銀行代碼:054
銀行匯款:京城銀行 東台南分行 帳號:018220233916 戶名:張誠芳
匯款後請mail通知銀行帳號後四碼,地址,收件人與聯絡電話
prahas@osh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