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超越貪婪

  將你的覺知轉到正面的方向而朝向信任,任何自然所給予的都是對的,以這個信任作為出發點,讓你自己帶著感激的心情來歡舞。

  偉大的印度神秘家那拉達要去見神,他一面彈琴,一面走過一個樹林,在那裡,他碰到一個年老的聖賢坐在樹下。

  那個年老的聖賢說:「請你幫我向神問一個問題,看看現在我還需要多少時間?看看我的解放什麼時候才會發生?」

  那拉達笑著說:「好。」

  當他繼續走,他發現在另外一棵樹下有一個年輕人在那裡唱歌跳舞,那拉達開著玩笑問他說:「你是不是也想問神一些問題?」

  那個年輕人沒有回答,他繼續跳舞,好像根本就沒有聽見一樣。

  幾天之後,那拉達回來,他告訢那個老年人說:「我幫你問了神,他說還要三世。」

  那個老年人很生氣,他將他的念珠和經典丟掉,說:「這是絕對的不公平!竟然還要三世!」

  那拉達走到那個年輕人那裡,他選在那邊跳舞,他說:「雖然你沒有問,但是我順便問神開於你的事,然而我在擔心不曉得要不要告訢你,看到那個老年人在生氣,我實在是有一點遲疑。」

  那個年輕人什麼話都沒有說而繼續跳舞。那拉達告訴他說:「當我問神,神告訢我說:「你去告訴那個年輕人,說他會被再生出來很多很多世,就好像他在跳舞的地方旁邊那棵樹上的樹葉那麼多世!」

  那個年輕人聽到了這些話甚至跳舞跳得更高興,他說:「有那麼快嗎?世界上有很多樹,很多樹葉……我只要這麼多嗎?如果你下次再見到神,替我感謝他!」

  據說那個年輕人就在當下那個片刻被解放了。如果信任是那麼地全然,時間是不需要的。如果沒有信任,那麼再三世也是不夠的。我的感覺是:即使在現在,那個老年人一定還在附近的某一個地方,這樣的頭腦是無法得到解放的,這樣的頭腦就是地獄。

摘自「完美的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