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 : 主牌

18. 前世

Zen Tarot Card
前世

  當一個小孩能夠變得有意識,唯有他在前世時有做過足夠的靜心,有創造出足夠的靜心能量來跟死亡所帶來的黑暗抗爭。一個人會迷失在喪失記憶當中,然後突然找到一個新的子宮,完全忘掉舊有的身體。有一個不連續存在,這個黑暗、這個無意識創造出那個不連續。

  東方很努力下功夫,想要去穿透這些障礙。一萬年以來所下的功夫並沒有白費。每一個人都能夠穿透而進入前世,但是要達到這樣的能力,你必須深入你的靜心。這有兩個理由:除非你深入靜心,否則你無法找到進入前世的門;第二,你必須深入靜心,因為如果你找到了進入前世的門,有一連串的事件會進入你的頭腦。頭腦光是攜帶著一世的事就已經夠困難了……

~~ Osho ~~

註解:

  存在的手形成了女性的生殖器,那是宇宙母親的開口。在裡面呈現出很多形象,很多來自其他時代的臉。

  去幻想一些赫赫有名的前世或許是件很愉快的事,但它只不過是一個分心。真正的要點是要去看,並且了解我們生生世世的「業」的模式,以及它們的根。「業」無止境的重複循環一再地讓我們掉進無意識的行為裡。(註:「業」(Karma)是由一個人的作為所產生出來的力量,那個力量會延續到未來。當你變得有覺知,你就可以不再掉進舊有的行為模式,「業」的延續力量就會消失了。)

  兩旁的彩虹蜥蜴代表著知道和不知道,牠們是無意識的守護者,牠們在確定說我們必須準備好去達到一個洞見,那個洞見不小心就會粉碎。瞥見我們存在的永恆是一項禮物。了解生命中「業」的功能並不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來掌握的東西。這是一個喚醒的叫聲。我們生命中的事件試著在顯示給我們一個跟我們自己靈魂的旅程一樣古老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