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 : 主牌

19. 天真

Zen Tarot Card
天真

  禪宗說,如果你拋棄掉知識,那個知識包含很多,包含你的名字、你的認同以及每一樣事情都包括,因為這都是別人所給你的。如果你拋棄別人所給你的,你的存在將會具有一種完全不同的品質,那就是「天真」。

  這將是你「人格」的扼殺,但是你的「天真」會復活過來,你將會再度變成一個小孩,重新被生出來。

~~ Osho ~~

註解:

  圖片中這個老年人散發出一種如小孩般的喜悅,在他的周圍有一種優雅的感覺,儼然對他自己和對生命所帶給他的東西覺得很自在。他似乎跟手上的那隻螳螂有一種遊戲性的溝通,好像他們兩者是最要好的朋友。粉紅色的花垂在他的上方,代表一個放開來、放鬆和甜蜜的時光。它們是對於他的存在的反應,是自己的品質的一種反映。

  從很深的人生體驗中所產生出來的天真就像小孩一樣,但他並不是幼稚的。小孩的天真很美,但他是無知的。當一個小孩成長之後,知道說世界可能是一個危險和具有威脅性的地方,他的天真將會被懷疑和不信任所取代著;但在充分生活過之後,仍然保有的天真是具有一種智慧和能夠接受生命多變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