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 : 主牌

21. 完成

Zen Tarot Card
完成

  這是禪宗的方式:不說任何部份對於完成的事情。這一點必須被加以了解,它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方法。什麼事都不說意味著給聽者一個機會去完成它。

  所有的答案都是不完整的,師父只是給你一個方向……等到你接近那個極限,你就會知道還有什麼。按照這個方式,如果有人試圖要用理智去了解禪,他將會失敗,它並不是對問題的答案,而是某種比答案來得更多的東西,它是在指出那個真相……

  佛性並不是某種離得很遠的東西,你的意識就是佛性。你的意識可以觀照這些組成世界的東西。世界將會結束,但是那面鏡子將會繼續留下來,反映著空無(mirroring nothing)。

~~ Osho ~~

註解:

  在此,這個拼圖玩具的最後一片被放進它所屬的地方,那個位置在第三眼,是內在知覺的地方。

  即使是在經常變動的人生裡,有時候我們也會來到那個完成的點。在這些時候,我們能夠看到整幅圖畫,那是長久以來一直佔據了我們注意力的所有那些小片斷的合成圖。在結束的時候,我們可以變得很失望,因為我們不想要那個情況結束,或者我們可以心存感謝,並接受說生命充滿了結束和新的開始這一項事實。

  任何耗用你的時間和能量的事現在都來到了結束的點,在結束它的時候,你就可以清出那個空間讓新的事情來開始。使用這個空檔來慶祝兩者之間舊的結束和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