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

38. 冒險

Zen Tarot Card
冒險

  禪說:真理跟權威無關,真理跟傳統無關,真理跟過去無關,真理是一種根本的、個人的達成,你必須去達到它。

  知識是被確定的,但是去找尋個人的真知是非常非常危險的,沒有人能夠保證它。如果你問我說我能不能保證什麼,我會說我無法向你保證任何事。我只能保證會有危險,只有這一點是可以確定的。我只能向你保證這是一個漫長的冒險,很有可能會走入歧途而永遠無法到達目標,但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那個追尋將會幫助你成長。

  我能保證的只有成長。將會有危險,將會有犧牲,你將會每天都進入那未知的,進入那沒有地圖的,沒有地圖可以被遵循,也沒有導遊可以帶路。是的,將會有無數的危險,你可能會走入歧途,你也可能會迷失,但那是讓人成長的唯一方式。

  不安全是成長的唯一方式,去面對危險是成長的唯一方式,去接受未知所帶給你的挑戰是成長的唯一方式。

~~ Osho ~~

註解:

  當我們真正處於一種冒險的心情之下,我們的行動就像這個小孩一樣。充滿信任,走出黑暗的森林,進入光的彩虹,我們一步一步地走,沈浸在一種進入未知的驚奇的感覺。

  冒險跟計畫、地圖、設計、和組織無關。「彩虹之小兵」代表一種在任何地方都可能來到我們身上的品質,不論我們是在家裡或是在辦公室裡,在野外或是在城市裡,在一個創造性的事情裡或是在我們跟別人的關係裡。每當我們帶著像小孩一樣的信任的心情─天真、敞開、和具有接受性的心情,進入新的和未知的領域,即使是人生中最小的事情也會變成最大的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