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伟大的挑战:金色未来
简介

  这本小著作,「最大的挑战:金色未来」,是对地球上有聪明才智的人们公开发表的演说。它响应了联合国世界环境与发展委员会发布的「我们共同的未来」的报导,这篇报导指出威胁未来地球的几个主要的议题。

  这本书展现了奥修另一个向度的洞见,提供人类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这是来自心理分析和社会病态上的一个诊断,说明了人与人之间或是人类自身内部已有相当敌对的分裂。它概略述说如果会有未来的话,需要几个重要的解决途径,而且这个金色未来是掌握在我们手里的。

  无庸置疑,现在正是危急存亡的关头,但没有任何改善。大家都知道,由于我们幼稚不成熟的分裂冲突而将要牺牲掉宇宙里最美丽的花朵,但是也没有任何的改善。现在必要采取的行动已经被全球各地的专家所接受,但是仍然还是没有任何的改善。

  时钟滴答声静悄悄地走过…

  世界到处都是聪明才智的人们,如科学家、艺术家、诗人、学生、商人、医生;有年轻人、老年人;有名气的人、默默无名的人。是的,世界各地的人们必须将视野移向窗外,看树上的鸟儿是如此聪慧地、如此自然地、令人惊奇地…忙碌活动着。

  这个地球到底怎么了?

  母亲们望着她们的小孩,渴望地想知道这些孩子能掌握什么样的未来。而耳边传来广播,新闻一条接着一条,以各种语言不停地播放着:战争…饥荒…艾滋病…化学武器…臭氧层的破洞…核子爆炸…地球暖化…人口爆炸…热带雨林的消失…生物绝种…沙漠化…毒品…暴力…

  造成这个悲惨事实是那些有聪明才智的人们不去阻挡问题的发生,却还只想着他们未来的成就?想着成为有权势的人吗?想从这个疯狂世界受益的人吗?不管有意识还是无意识地,人们都紧抓着这个想法不放,这已经首次将我们带到怎样混乱的困境?

  就是现在了,否则就没有机会了。现在正是时候,各地的知识分子要喊出他们的声音来对抗这群蠢蛋。

  在这本着作里,奥修说明了创造性科学、艺术和意识世界学院的架构,这是一个明确可行的方向。

  几乎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你们曾经阅读过文章里最为激进的一篇,现在是激烈的困境,需要激进彻底的解决方法。问题不在你们是否同意奥修所说的,而是要有勇气务必至少将他的提议放在处理问题的讨论事项里。如果很明显是个错误的想法,就会很容易来了解这是怎么样和为什么,而我们可以在过程中学习。然而,如果奥修的想法是正确的,那么全世界的知识分子就需要鼓起勇气来支持它。愈来愈没有时间了,我们喜爱的事物处于危急存亡之中;有如此多还未经检测的选择方案,说没有解决方案不是可以被接受的说法。

  这是我们大家的地球。要不是我们能够受益,不然我们就会失去它。这是唯一的地球和唯一的人类。在寻求生存的方法上,我们要用尽手段,不遗余力。我们必须公开地、诚实地、不预设任何立场、不要有任何的迷信、不要有任何的偏见地检视每一种可能性,事实上,这是很简单、很科学的。

  奥修的洞见是独一无二的。

  如果因为我们没有完全试过在我们面前的方法,而导致失去了地球,现代人类将不配在这个宇宙中有这样的称呼。

  编辑,1997 (本书摘自www.osho.com)

目录
ㄧ,切断问题的根源!
第一章 我们有未来吗?
第二章 放下过去

第三章 互相依存是我们的事实

第四章 国界是过时的名词
第五章 世界的政府
第六章 个体性的世界──宗教性
第七章 宗教的神职人员与政客从远固时代就是共谋共犯者
第八章 损害可以重新修好!
二,新人类的视野
第九章 菁英领导──掌握智慧的力量
第十章 训练我们赋予权力的人
第十一章 静心是改变之道
第十二章 科学提供创造力
第十三章 生育控制与基因工程
第十四章 死亡的权利
第十五章 家庭跟不上时代的潮流
第十六章 ㄧ个社区型的世界
第十七章 教育是朝向真实的基础
第十八章 报复或领悟:法律或爱
第十九章 让人类更快乐
三,一个具有创造性科学、艺术与意识的世界性学院
第二十章 最伟大的结合
第二十一章 身体是入门
第二十二章 金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