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10112|回復: 2

羽翼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6-7 13:54: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羽翼成
showering without clouds
出版社:旗開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903425

  這是奧修第一次談論成道的女人。我們知道佛陀,我們知道老子,我們知道耶穌,我們知道很多靜心的方法…然而山的另一邊也有一條路--愛與奉獻。少數人從那兒一邊跳著舞、唱著歌、陶醉在神性的狂喜中,一邊到達了山頂。我們對那條路不是很熟悉,那些耳熟能詳的都是成道的男人,但是這個世界有一半的人是女人--蜜拉、拉拉、莎訶若、達雅、瑪里貝…她們是如何到達那個最終的?愛與奉獻是什麼?那條路上會遇到什麼困難?如果無法在靜心中消失,一個人是否可以淹沒在愛裡面?

  十八世紀時,莎訶若出生於印度的拉賈斯坦邦。十一歲那年,就在她為婚禮興高采烈的打扮著自己時,聖者查藍達出現在她的面前:「噢,莎訶若,世界不是你永恆的歸宿。我們都終將離開,死亡是毫無疑問的。為什麼認為嫁給將死之人的喜悅能使你的面貌更加美麗?」稍後,在迎娶新娘的路上,新郎的馬因為受到鞭炮的驚嚇而被柵欄絆倒。騎在馬上的新郎因而猝死。之後,莎訶若將她的一切奉獻給聖者查藍達。並在師父的存在下,得到了自我達成。出於深深的感激,成道的莎訶若對師父唱出了愛的經文.....

http://osho.98go.com.tw/ec/product_detail.php?p_serial=2546
 樓主| 發表於 2013-6-7 13:58:22 | 顯示全部樓層
內文1
  到目前為止,我一直在談成道的男人;現在,第一次,我將要談論成道的女人。談論成道的男人是容易的,我可以了解他們,我們是同一種人。談論成道的女人會有點困難。那條路稍微有點陌生。

  我談過卡比兒,我談過法里德,我談過那那克,我談過佛陀、馬哈維亞和其他數百個成道的男人。已經有點單調乏味。我今天要介紹另一種音調。第一種音調使你們準備好,可以了解第二種音調…

  奧修,昨天你說有野心的人無法愛…那麼,我們對父母的愛、對子女的愛、對丈夫和妻子的愛、對愛人和被愛的人的愛…是否都是錯誤的?

  當你愛某個人,你是因為愛而愛,還是為了其他目的?如果你的目的越多,愛就會越少…

  母親心裡會想,當兒子長大,他將會實現她未完成的野心。小孩是因為他自己的慾望而來到這個世界,他不是為了滿足妳的野心而來。父親心裡會想:「我已經無法變成一個非常富有的人,我的小孩將會為我做到。」但是小孩想要成為一個音樂家。小孩對錢沒興趣,他說他想要當一個音樂家…

  這個關係是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創造出來的,雙方都充滿了期待。他們的野心將會牴觸,因為沒有人是為了實現別人的野心而來到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野心,他自己的業的束縛。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為了成為他自己。如果你對某個人有任何一點期待,它會產生毒藥般的效果。

  奧修,你昨天說嫉妒是尊敬的一部分…敬愛會超越這個被毒化的尊敬嗎?

  無論何時,你尊敬一個人,你尊敬他是因為那個人裡面有些你沒有的東西。你尊敬他是因為你在那個人裡面看到某些東西,你也想要成為那個人。所以嫉妒就隱藏在你的尊敬裡面。你可能從未這樣想過。你以為尊敬是一個偉大的美德。尊敬不是偉大的美德,它是嫉妒的另一個面向。你將嫉妒隱藏在尊敬裡面。

  如果我有錢,你會尊敬我。如果我擁有重要的地位,你會尊敬我,因為你可以奪走我的地位。我現在擁有的,明天就可以是你的。那也表示只要它一直是我的,那就不可能是你的。所以在尊敬中,會有一個深深的敵意:你也想要達到我已經達到的。

  敬愛的意思是什麼?敬愛的意思是我擁有某些不是從你那兒奪走的東西。我並沒有從任何人身上奪走它。而且無論你多麼努力,你都無法從我身上奪走。但是,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從我這兒學習到它。

  記住,你尊敬的人也會是你嫉妒的人。而嫉妒的意思是造成嫉妒的客體是可以被拿走的。但是如果你是因為我的靜心而尊敬我,它就是敬愛,因為靜心無法被拿走。
本站網友  發表於 2013-6-7 16:48:44
很感動呢

慶祝每個人都能達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4-19 05:40 , Processed in 0.18860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