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OSHO奧修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查看: 7409|回復: 0

我只給你們一種規範一種戒律,那就是覺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2-5 16:29: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只給你們一種規範一種戒律,那就是覺察。我聽說過一個二次大戰的故事。

  一個中士和二等兵被指控踹了一個上校。當被要求作出解釋,中士回應說:「長官,我從健身房回來在拐角處碰到上校。我穿著布鞋,而他穿著靴子,他踩到了我的脚趾頭。我想是因為太痛了,在看清楚對方是誰之前,我就本能地反擊了。」

  「我明白了」,軍法官說:「那你呢,士兵?」

  這個二等兵回答:「長官,我看到中士踹倒了上校。然後我就想:『戰爭肯定已經結束了,所以我也跟著去踹了。』」

  每當別人強加給你規範,你將心懷怨恨,你在內心深處反對它。你也許會服從,但你永遠不會心甘情願。這是自然的,因為人類最深的驅動力就是追求自由與解脫。

  人追求的是自由。幾百年來,幾千年來,無數世以來,你們一直在追求自由。所以每當有人——即使是出於善意,即使是為了你好——強加某些東西給你,你就會抗拒。它違反人性,它違反人類的尊嚴。

  你應該找到自己的覺知——服從於它。覺察是唯一的經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 神秘玫瑰WWW.OSHO.TW   

GMT+8, 2024-3-29 09:33 , Processed in 0.19558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