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万个佛的一百个故事

Ma Dharm Jyoti 着

献 给 心 爱 的
我感觉是爱,慈悲,知识,真理和最终自由显现的
奥 修 大 师


序言

  「给一万个佛的一百个故事」是一本像生命一样重要的书, 没有另一本像这本一样的。这是一本与活着的佛的活生生事情的文集, 这不是一些记住的然后点缀了观感的事件, 而是真正鲜活的故事。

  朱迪的讲述是给我们--那些曾追随活着的大师和没有追随的人的一份很大的礼物。「给一万个佛的一百个故事」是给所有寻找的人的。这同样是一本给那些不积极寻找的,但有同样渴望的,渴望体验那个没有边际的爱的滋味的人的。

  朱迪(DHARM JYOTI)女士是在奥修中止了在大学的教授生涯后,周游印度,召集成千的人在他周围发言的最早时期与他一起生活和周游的。这本书讲述的就是那些日子。

   那些讲述用的是现在的时间,因为就像朱迪说的,这是它们如何来到她的。随着写作的继续,她又带着泪再次感受它们。当这个发生的时候,是没有头脑的位置的。这些故事来自最本质的,来自心的源头。

  朱迪追随奥修是在20世纪,但对于我,这些时刻是超越时间的。这可能是老子,佛陀或耶稣。虽然外在的条件和显示是不同的,但觉悟的本质只有一个。这是没有个性的,只有交融性。只有交融性才超越时间。

   写它们的纯朴方式代表着这些事的纯朴。朱迪给我们看到奥修蜕变任何一个不愉快时刻的轻松性。那个钥匙好象正是接受情况--无论它是怎样的。大师的爱和关心超越着头脑。朱迪这样细致的显示出奥修怎样从来也不想让任何人在任何事中感到自己是有过失的 (有罪的)。

   怎样的奇迹呀! 这使那个总是评论和只要有可能,无论哪里无论什么时候,到处强加负疚,过失感的头脑震撼。

   当我读这些故事的时候,事件复活了,我那么强烈的「活」过他们到充满生命的能量。 朱迪给我们讲述有一天奥修怎样将他的脚放在她的心的中心。 在三天里面我感到那只脚在我的胸口上。

   佛的现象对头脑是这样的不可理解。这些简单的,小小的小花饰是我所有曾经见过的转达「空」的芳香中最接近的。

MA SATIA PRIA

前言

  这事情发生在1992年9月26号,周六,我成为门徒的第22个生日的那天。晚讲演后我去佛厅庆祝门徒命名。能量很高--我一直在跳舞。突然间我感觉到第三眼的中心:那是老普那时期在奥修的能量达显上曾有的感受,我完全的「分开」了,是夜我很久不能入睡。

   至今我一直感觉我已经忘记了所有早期跟奥修在一起的日子里的体验。但这一夜将是我很难忘怀的--突然间有一扇门打开了,所有以前的回忆都跑了出来。这就像一个电影的放映。在我心的寂静中我开始看到很多过去的事情。这一切持续要第二天。第三天的时候我开始有很强烈的愿望将所有来到的记录下来,就这样我开始了写作。

   这对于我来说是很好的体验。当我写的时候,我感到我在重新体验,好象一切都正在发生。让我惊奇的是我写这些的时候用的都是现在的时间。但我什么也不能做!因为一切就是这样发生着。

注:为防止曲解原意,译文不加任何文学上的修饰

目录

1~5 51~55
6~10 56~60
11~15 61~65
16~20 66~70
21~25 71~75
26~30 76~80
31~35 81~85
36~40 86~90
41~45 91~95
46~50 9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