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旋轉靜心 Sufi whirling Meditation

  「蘇菲旋轉是最古老,最強烈的靜心技巧之一。它的深度讓你即使只是一次的經驗都能夠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改變。打開眼睛旋轉,就像孩童般不斷的轉,宛如內在變成了中心,而身體變成輪子般的轉動,就像製陶器的轉輪,不斷的移動。你處於中心眼,而整個身體轉動著。」

 

第一個階段:45分鐘

  眼睛保持打開,感覺身體的中心點。雙手臂向外伸開且與肩同高,右手掌向上,左手掌向下。以自己為軸開始旋轉。身體保持柔軟。開始的時候先慢慢來,15分鐘之後再慢慢加速。你成了能量的漩渦──暴風圈在外圍轉動,但是中心點的觀照保持寧靜與如如不動。

 

第二個階段:15分鐘

  當音樂停止,讓身體倒在地上﹝可能在音樂停止之前身體就倒下了。﹞。立刻轉身腹部朝下,讓你的肚臍與大地連結。感覺身體與大地混合在一起。閉上眼睛,保持柔順與寧靜。

奧修說:

  一種蘇菲僧使用的方法,稱『蘇菲旋轉』。

  你可能曾見過小孩子們旋轉;他們一開始可能只是跳舞轉圈圈,接著就旋轉了起來…孩子們都喜歡旋轉。為什麼?因為旋轉讓他們有快感,在那快感之中他們再次感覺到自己是超越身體的。那是一種很美的經驗 – 那是為什麼他們喜歡旋轉。

  從探討孩子們的旋轉,蘇菲神秘派發展了一種方法,一種靜心的方法 – 他們轉動,旋轉…他們會要你跳舞,而且持續的瘋狂的旋轉,同時是覺知觀照的…那就好像是一個轉動的輪子,輪軸在那裡,輪子就繞著輪軸轉動…輪軸一直保持在一個定點,歸於中心,而輪子不停的環繞著它轉動。

  讓自己像個輪子般的旋轉,同時也像個中心,從內在來觀照一切。突然間你會感覺到你是中心,而身體就只是個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