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靜心 Stop Meditation

  當你正衝動的想做某件事時,停下來。

  在任何地方嘗試看看-突然間命令自己「停!」然後靜止下來。即使只是瞬間的片刻你都會感到一種不一樣的現象在你內在發生著。你被丟回自己的中心,突然間每一樣東西都停止了-不只是身體而已。當身體完全的靜止,你的頭腦也就跟著停止了。

  當你說「停!」的那一剎那,不要呼吸。讓每一樣東西靜止…沒有呼吸、沒有身體的移動。讓這個片刻保持在靜止狀態,你將會突然間覺得自己正以火箭般的速度穿透進入中心點。即使是小小的瞥見都是個奇蹟、大變革。它會改變你,慢慢的中心點的瞥見會變得越來越清楚。那也就是為什麼「無為」是無法被練習的。在瞬間使用它,當你不覺知時。

  譬如:你正要喝一杯水,你已經碰到水、玻璃杯-瞬間停止。讓你的手停在當下、讓喝水的慾望停在那裡、口渴的感覺在那裡,你完完全全的停止。杯子在外面,口渴在裡面;手正握著杯子、眼睛盯著杯子-瞬間停止。沒有呼吸、沒有移動,就好像你突然死了。那個衝動、口渴,將會釋放出能量,那就是被用來進入中心點的能量。你將被丟回中心點。為什麼?因為任何衝動都是朝向外在,而能量總是流動的-不是向外就是向內。能量從來不會是靜態的。

  記住三個要點…一,只有當真正的衝動發生時才做這個練習。二,不要用想的,直接停止。三,等待!當你靜止不動、不呼吸時-等待然後看會有什麼事發生。

  當我說停止,意思是完全絕對的靜止。沒有任何的移動,彷彿所有的時間都凍止一般。沒有任何的移動-就只是單純的你。在這純粹的存在中,突然間中心點就迸發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