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輪聲音靜心 Chakra Sound Meditation

  在這個靜心中,嗓音會打開脈輪,並把和諧與覺知帶到脈輪或能量中心。它可以帶你進入深沉、和平的內在寧靜。你可以發出自己的嗓音,或只是聽著音樂,感覺內在的聲音。 做這個靜心時,需配合特定的音樂,它會提示並在能量上支持不同的階段。

*能量中心(或稱 脈輪)埋藏在內在深處,而不是在身體的表面。你會在這七個 能量中心上下移動:
1. 底輪: 性中心,下骨盆
2. 臍輪: 肚臍下方
3. 太陽神經叢: 肚臍上方,胸骨下方
4. 心輪: 胸口中間
5. 喉輪: 喉嚨
6. 第 三眼: 兩眉中間
7. 頂輪: 頭頂

靜心指示:

  這個靜心持續一個小時,共有兩個階段。你會在聽到三聲鐘聲結束靜心。眼睛全程保持閉著。

第一階段:四十五分鐘

  站著,舒服的坐著,或是躺下來。呼吸進入丹田,眼睛閉起來,聽音樂,如果你想要的話,可以開始從第一個能量中心發出聲音,你可以發出一個音調,或者也可以改變音調。 讓音樂來引導你,在發出第一個能量中心的聲音後,你將會聽到音調變得更高,當你聽到音調改變,開始去傾聽和感覺第二個能量中心的聲音。如果你想要的話,也 可以繼續發出聲音。

  這個過程繼續重複,直到上升到第七個能量中心。在你從一個能量中心移到下一個能量中心時,讓你的音調變得越來越高。在聽到和發出第七個能量中心的聲音之後,那個聲音會開始下降,順著每一個能量中心下來。 當你聽到音調下降時,繼續聽,並且從每一個能量中心發出聲音,感覺你身體的內部變成空,就像一支竹子做的笛子,讓聲音從你頭部的最頂端向下延伸到脊椎骨的基端,產生共鳴。 在第一回合結束後,下一合回尚未開始前,你會聽到一小段無聲的暫停。 這個聲音的向上和向下移動會重複三次。

第二階段:十五分鐘

  靜靜地坐著或是躺下。放鬆地、沒有批判地,看著內在所有的發生,保持觀照。

七輪聲音靜心音樂